昨天上課時學生們突然問我:「老師,你知道為什麼上帝、耶穌都不看A片嗎?」...我一頭霧水...因為學生都叫我“耶穌”,我以為他們不知道又要陰我什麼,所以我想了一下回答:「嗯...我有呀...其實...我也有珍藏呀...」,學生們:「厚~~老師自己招了喔...但不是這樣...」,我又說:「因為我本身就是“A書(耶穌)”...」,學生們:「哇哈哈...也不是..」,我:「那...」,學生們一起喊:「因為人在做、天在看...所以祂們不用靠A片...哈哈哈...」,XD...我輸了!

今天上課上到一半,學生們又突然問我:「老師,你知道姓什麼的老師最變態嗎?」,我心裡想:馬的,又不知是哪招?...當下就回答:「“姓焦”喔!?」,學生們:「老師好變態喔...但並不是...」,我:「那...」,學生們又一起說:「姓“田”和姓“韓”的...」,我:「為啥?」,學生們一起喊:「因為這兩個老師老愛跟學生說:XX同學,來來來,來“田”(韓)老師這邊........」...ㄆㄆ...我當場跌倒...T T...我徹底敗了!

是我太久沒吸收“新知”了嗎?還是現在資訊太發達學生又一天到晚泡在網路上...我跟不上了?現在這群小毛頭,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以前大多是我在鬧學生,現在我已完全被打敗了!不過也好,正所謂「教學相長」,有時候這就是教書好玩的地方,跟學生的互動往往是教書時最大的樂趣和動力!

『江西神木』傳說似乎已無法再給學生很大的感覺,因為現在國中的地理課程已經不再教中國各省的簡稱,所以江西簡稱“贛”已經無法引起共鳴;更不再教當時最令我痛恨的中國各省鐵路,所以“湘贛鐵路”已沒有梗!不過這樣的改變非常好...背那些要幹麻!?馬的,說到就氣...呵呵........

以前我們讀書的時候,如果可以跟老師有像這樣的互動不知道多好,我也許會更愛上課、唸書一點,更何況還可以很自然地跟老師談限制級的咧...;是說...學生也不能太沒大沒小啦!這裡的學生很可愛,有時會讓你噴飯、哭笑不得,但又不會太超過了...至少我個人都是可以接受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