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事件喧騰已久,該廢該興兩方意見爭持不下,就連中央和地方政府也不同調!


不過我不是專家、不是在地人、不是當局者,所以...對於美麗灣渡假村拆與不拆我無法評論也靜觀其變!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愛台東、愛任何有助於台東這塊美麗土地的人事物...雖然我不是台東人!


只是,今天在信箱裡收到一份支持美麗灣的文宣,看過之後不禁笑了出來...請大家參考以下大一點的文宣翻拍照片........





※『人民酒測被抓的很多,就是因為沒工作做』...哇哈哈,這是什麼鳥邏輯呀!?難道當地居民酒駕酒測沒過被抓的人很多,然後這些人經調查都是因為沒工作做才會喝酒然後又違規酒駕被抓...所以當地人有感而發?哈哈,原來會〝酒測被抓〞大多是因為沒工作所造成(有工作做的話酒測比較會過比較不會被抓),我現在才知道耶...哇哈哈!!!


〝酒測被抓〞甘〝沒有工作做〞啥鳥事呀!?有工作沒工作不是都該守法嗎?沒工作做就會特別想喝酒然後就比較會想酒駕、容易酒測沒過被抓...是嗎?...哇哈哈!!!酒測被抓的很多應該是人民對於酒駕真的很危險的觀念還不夠深植、對於遵守酒駕這項法律的觀念還不夠自覺才會如此吧...跟有沒有工作做啥關係呀?再說...美麗灣如果正式營業帶給當地居民很多工作機會,那...大家就都不喝酒了嗎或喝酒不會酒駕了嗎?如果是...那擺明就是以〝沒美麗灣就沒工作做就會愛喝酒就會酒測沒過被抓〞為訴求來支持美麗灣得過關囉!?這是啥邏輯呀,哇哈哈........


※『台東蓋個飯店要問你們台北人,啊台北蓋101大樓有問我們台東人嗎?』...哇哈哈, 真是無厘頭的一句話呀...哇哈哈!!!此問題的分歧點各方都很認真的著墨在「環保議題」與「在地訴求」,這其實就是雙方觀點、立場不同所引起的爭持,幹麻扯到台北人、台東人的?甘這何事呀?以這樣的說法來支持美麗灣真是有夠膚淺、有夠嘴砲的!而且...這種話似乎也容易挑起族群分化的意識...實是不妥!說真的,以我淺薄的常識也知道...101大樓和美麗灣渡假村根本位於完全相反的兩個環境(一個在極度開發熱鬧的市區、一個在環境優美單純的自然保育區旁),要考量、討論的方向根本完全不同,怎可相提並論!?再說...這更不是什麼台東人、台北人的問題,出此言論,不但幼稚膚淺逞一時嘴快罷了卻可能造成城鄉、族群對立,真是不恰當呀!


以上,我因此建議支持者應該重擬一份文宣才是!如此文宣言論...不但無法說服人只恐...貽笑大方呀!




最後,其實我有一點一直很納悶,那就是支持美麗灣者大多的立論點都在於--有了美麗灣就可帶給當地人很多就業機會......一個美麗灣渡假村的建立,真的就能讓當地人都有工作、青壯人口回流、隔代教養衍生的教育問題等等的甚至於文化傳承都得以迎刃而解?這些問題的成因或解決關鍵真的只是如此而已嗎?我雖存疑,但我說過我不是專家,所以...我拭目以待,希望真的如此單純就能帶給台東人們一片光明...然後,中央、地方政府應該比照台東的成功經驗--在台灣各個偏鄉支持、廣建美麗灣!


天佑台東、天佑台東善良天真的人們、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