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回家放暑假囉!今天難得早起,陪老婆去市場買菜,早餐吃什麼?兩人不約而同說:豆簽羹!

是的!『豆簽羹』是我在家鄉新營諸多小吃中最愛的其中之ㄧ;在高師大一門「生涯規劃」課程中有一項作業--預立遺囑,我還記得當時我在寫的時候(當然那時還是有點半kuso在寫這項作業啦...)還特別提到:後代如有心的話,希望至少每星期可以奉上一碗新營-豆簽羹........,可見我當時是多麼愛逗簽羹呀!

除此之外,它對我夫妻來說還有一項很重要、很特殊的意義:我倆第一次約會,我帶她去吃的第一份約會大餐竟然是---豆簽羹...就在馬路邊........;哇哈哈,這事至今還常被老婆拿出來虧我說:當時真是傻眼,哪有人第一次約會吃飯竟然在路邊吃啥羹的...,但我解釋:可見我的真誠,迫不及待要把我認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介紹給妳、與妳分享耶!

現在這家店已經移往新營早市內大廟旁,也算是老字號的店了(外婆和第一代的老闆娘是同輩...外婆也愛吃)!雖然鹽水有一家豆簽羹似乎比較有名,但我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因為個人感覺,無論口味上、食材份量上等等...新營的全勝呀!新營的只賣到近中午,鹽水的則好像是下午開始賣........

推薦給大家--我家鄉新營的美味小吃!

位於早市場內、大廟(保安宮)圍牆邊...

那個不是麵喔,是「豆簽」...和瓠瓜絲下去弄成羹...真是清甜呀!
新營豆簽羹3  

用料豐富,內有:蚵仔、虱目魚肚、豬腸、肉絲...太令我銷魂了!
新營豆簽羹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