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愛好釣魚的同事約好這天中午飯後往三仙台『樓梯腳』(台語)移動,準備今年暑假的第一釣!我因為懶得學,所以在成功7年了一直只是忠貞的釣魚應援團、菸酒供應商...哇哈哈!所以同事們去釣魚自然也一定會通知我;我喜歡跟著去除了看到魚況不錯時跟著雀躍三分之外還有一個原因--享受吹著海風、看著海景、喝著啤酒的悠閒下午時光、順便做做日光浴把自己曬黑...呵呵...

這個禮拜我的姪女小微跟著我回台東玩,天生好動、好奇的她正好安排這項活動讓她見識一下,也因為有她來我才有伴還有動力計畫去爬燈塔!

帶著小微和盧老師&賴大哥約1點就從鎮上出發來到三仙台,停好機車接下來就是一長段得步行的路,得越過三仙台招牌八拱橋後再繼續深入大石後面,後半段不是好走的木棧道而是崎嶇不平的海蝕石路,考驗著耐心和體力,尤其在這酷熱無比的七月正中午...賴大哥邊走邊唸:夭壽喔,熱得要命...何苦咧!要不是書仰在約我真的是不可能這時候出門釣魚...。ㄆㄆ...,感恩啦賴教練,沒有你我也high不起來呀,哈哈!

越過八拱橋走一段路後第一個休息站--涼亭

賴大哥在整理〝家私〞,盧老師的打扮像恐怖份子,ㄎㄎ...

到達釣點的最後一段得拉著繩子往下攀,好像攀岩般...滿好玩的!

 

以前就只有繩子沒有這ㄇ字型的鐵梯喔,更刺激!其實這梯邊就是一條海溝,有一年颱風進來前一天和表弟伯倫來這,回程時開始起大浪了,要爬這邊還得等浪打完退去下一波上來前趕快攀捏,真酷!

 

到達釣點---樓梯腳(台語);這兒會叫樓梯腳是因為它位於通往三仙台燈塔階梯的下方!

小微右後方高遠處就是『三仙台燈塔』

大家傳家私,準備開始奮戰!


旁邊釣友中了一隻小「牛港伸」...

賴大哥果然教練不是喊假的,首開紀錄,先來一隻「青尾冬」...

帶小微離開釣場一下,準備挑戰燈塔...


很後悔後來又決定不帶單眼來;在燈塔算制高點上往下俯瞰的風景真的好棒,我的手機相機根本完全無法表達!

往燈塔的階梯...


 

到達燈塔...

由燈塔往下看...

右下岩邊幾個白白的小點就是釣魚的同事們!

被小微發現燈塔後方還有繩子可以繼續往上攀...

說真的...這一段滿危險的...呵呵...

到達頂點後...更後悔當時沒矜持一點把單眼帶來,因為...風景真的是太壯觀太漂亮了,而且是360度的視野,腰瘦水........。我想這裡應該是三仙台的最高點了吧!外來的遊客很難能有足夠的時間走到這裡,甚至找不到這裏...,這就是在地人的福利、福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