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花蓮市林森路與復興街口(在復興街上)的『炸蛋蔥油餅』是花蓮市的超人氣小吃之ㄧ,不少電視台來採訪過(食尚玩家的阿翔還極推喔,詳情請上時尚玩家官網查詢...),但我一直沒來吃過,因為我覺得...不過是蔥油餅嘛...雖然我也愛吃蔥油餅,只是單純自以為蔥油餅弄起來應該都差不多吧!?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每次經過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吃的念頭就打消了!

 

這天下午經過一時興起,和老婆加入了排隊的行列,腰瘦喔...為了一個加蛋20元的蔥油餅排了快1個小時...那你就知道這個小東西的厲害了!真正去現場了解之後,才知道它真的跟我們一般的蔥油餅不一樣!傳統的蔥油餅是用一個平底鐵鍋把桿好的麵皮鋪上去慢慢〝煎〞;『炸蛋蔥油餅』卻是把麵皮丟進去熱油裡面〝炸〞,連蛋也是一起打進去用炸的(難怪叫炸蛋蔥油餅),然後再用炸好外酥內Q的麵皮包上炸好的蛋(像荷包蛋一樣),還有一個地方很特別的是--他們的蛋都是半熟的,要全熟的話須另外交代喔!就這樣...外層香酥Q彈的麵皮包上蛋黃半熟的荷包蛋...一口咬下去嘴裡又香又有蛋黃竄流...好過癮呀!我本來就愛吃蛋黃半熟的蛋...『炸蛋蔥油餅』真是滿和我的口味喔!

 

復興街這一小段短短約2、30公尺就有兩家賣『炸蛋蔥油餅』的,兩家看來...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外面排隊的人都很多,而賣的都一樣,只是一家用報廢的黃色小發財車當攤位,另一家是藍色的...呵呵...,究竟哪一家好吃...一樣,網路上打打關鍵字就有一堆網友的評論,大家自行參考吧!我這天是買小黃車的,本想老婆排小黃我去排小藍...但我因為懶、還要拍照、還有其實剛吃過其他東西和老婆都吃不大下...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小藍的看看囉!本想近拍製作過程的照片,因為太多人擠在攤前...不好意思卡太近...也是下次有機會再拍吧...

 

真的是超人氣...排隊的人好多...(這家是小黃車)
炸彈蔥油餅_02炸彈蔥油餅_03  

從上工開始...老闆和助手的手應該沒停過...
炸彈蔥油餅_04  

這就是和傳統蔥油餅不一樣,花蓮市特殊的『炸蛋蔥油餅』...很厲害!

炸彈蔥油餅_05  

裡面包著的這顆荷包炸蛋可是半熟的喔!拍謝...在車上拍的沒拍好有點模糊...
炸彈蔥油餅_06

看到沒有...咬幾口後裡面的蛋黃快流出來了...一邊吸一邊咬...爽呀!
炸彈蔥油餅_07  

同一邊2、30公尺外有另一家『炸蛋蔥油餅』(這家是小藍車),一樣有著高人氣!
炸彈蔥油餅_08

炸彈蔥油餅_09

炸彈蔥油餅_10

『炸蛋蔥油餅』一條街...
  炸彈蔥油餅_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