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一次在高雄新崛江看到一隻狗狗,叼著主人的手機(咬住手機吊飾),目無旁人從容地在擁擠的小街穿梭而過(不知要去哪...),亂有個性的...我就決定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養一隻這種狗!後來問過之後知道原來是日本柴犬...


幼幼時期的小熊真的超可愛、毛超好摸!好小的一隻...



幼幼時期的小熊超皮、很不喜歡給人摸摸、抱抱!



數年後,結婚,正好學校大門前的宿舍剛整修完,校方乾脆就配給我夫妻倆當新房,我想說...太好了...可以養狗囉!蜜月旅行回來隔天,很衝動地,馬上去寵物店把這隻註定和我們結緣的小熊給帶回來了!老婆本來不是很想再養狗,因為她家以前養的一隻跟她相依為命的瑪爾濟斯-小荳 才剛過身不久,很怕以後又得再一次面對那種和寵物永別的悲傷!是我一直說柴犬有多聰明可愛、一直吵之下老婆才答應,老婆其實也很愛狗啦!


成長時期的小熊很醜(呵呵...),很像狐狸!


成長時期的小熊很好動、好奇心很重!也有可愛的一面啦...


成長時期的小熊我都稱為『袋鼠期』,因為有點像袋鼠...


脫離袋鼠期之後,小熊突然整個英氣煥發了起來,一付英挺帥氣模樣,哈哈!


養了之後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當時太衝動,都沒想過接下來的問題...比方說:光是想出遠門就困擾了,更別說想要出遊出國得在外面過夜!寄放在寵物店一晚就得300~500元不等,最重要的是...又會擔心牠不知道住得習不習慣、舒不舒服、有沒有按時吃飯、大小便...呵呵...


長大後的小熊...學會撒嬌了!

不過牠帶給我們的快樂還是多於負擔啦!我家小熊,超聰明超可愛...這些真實的描述我不再多說,免得你們說我自吹自擂!我夫妻倆更愛牠的有個性、有自己的想法、很堅持自己的原則...有時我倆還會懷疑小熊是不是聽得懂人話?只是不會說話跟我們對談而已...甚至覺得牠似乎把自己當作人耶!看過牠的獸醫師都說很少看到那麼乖那麼規矩的柴犬,一般柴犬都滿兇很盧很吵很難搞!就因為柴犬太聰明太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好管教!(其實規矩牠都懂,只是服不服從得看心情...呵呵...)


小熊被媽媽訓話中...


PS:


1.養小熊不久電影正好上映日片〝心動奇蹟〞,是一部描寫柴犬忠心感人故事為題材的電影;那時牽著小熊走在路上總會引起路人一陣驚呼:哇!好漂亮好可愛喔...是〝心動奇蹟〞那隻耶!甚至停下來逗弄,身為主人的我總是予有榮焉,哈哈!不過還是滿多人分不清秋田和柴犬........


2.小熊很有原則、很有自己的個性,但一旦碰到吃的...瞬間瓦解!哇哈哈!就是貪吃...也許也是牠的另一項堅持...呵呵...


3.幾個同事都跟我說小熊跟我長得越來越像...不知道是啥意思!?是小熊越來越像牠男主人帥氣挺拔(ㄎㄎ...)還是說我長得越來越像狗?><|||...是褒是貶...踹共清冊喔!


拍啥小!林北在睡覺是沒看見喔!


遇到有吃的...所有的個性、矜持一下子瓦解...><...(甫仔逗小熊)


帥氣小熊


小熊令人噴飯的標準睡姿...他很愛學人仰睡...


不陪牠玩,小熊賭氣中...ㄎㄎ...(嘟鼻子表示不爽...)


看我還是繼續玩PS3不鳥牠...賭氣轉為戊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