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東,一定得提到盧毓文老師ㄧ家人!打從第一年到台東任教,幾乎就是由他、他某阿Fi帶著我到處玩到處吃,由他們提供種種花東如何生活、享樂的情報,最重要的是--阿Fi廚藝不錯,我很愛找各種理由去她家搭伙...哈哈!所以我幾乎把〝陸烙史〞(盧老師)一家當作在台東的親人了!(詳參我的部落格出遊照片...)


中秋盧老師家烤肉



老當益壯的〝陸烙史〞...啊!其實也不老啦!ㄎㄎ...



說到盧老一家三人,又不得不提到他們家的第三人--寶貝女兒--盧葦(真的人名喔...哈哈!);盧葦是個很特殊、很可愛的小孩;她有著異於一般學音樂孩子的音樂天份(對了,她從小學小提琴),關於這方面,我不想再多做敘述,因為也許不久的將來台灣甚至世界很多人就會聽到、見識到了!一直覺得盧葦還是個小孩,不過想想...其實她今年已經是高一了...呵呵!今夏從我任教的國中畢業後,他家人就送她去奧地利繼續朝她的音樂世界、音樂夢想前進!幾個月過去,上上禮拜盧葦回台放外國的耶誕假期,再見面...我才真的感覺...盧葦似乎〝有點〞長大了,哈哈!


酷酷盧葦





盧葦人見人愛的招牌--可愛小手---被我稱之為〝可頌〞的小手指


酷喔...盧葦...



從盧葦小四的時候認識她,她跟一般小孩一樣,愛打電玩、會瘋偶像、功課不太行...哇哈哈!從剛認識時她正在瘋的楊丞琳、火影忍者、網球王子...然後韓劇「魔女遊戲」裡的宥熙、接下來日劇「極道鮮師」的仲間由紀惠、范范(范瑋琪)、麥克傑克森...一直到每個韓國天團到現在的少女時代...,盧葦可是很認真地在認識這些偶像喔!哈哈!每次去她家她總迫不及待地拉著我和老婆去她房間慢慢為我們介紹她又找到的偶像相關訊息,看她說得眉飛色舞的,我們也聽得天花亂墜,ㄎㄎ!尤其在我亂秀了幾個麥克舞步給她看之後,她每天廢寢忘食偷偷練習,學成之後換看著她學麥克的舞步給我們看的時候(還青出於藍喔!),我們真的是笑翻了,但只見她老爸在旁無奈地搖頭、又好氣又好笑...哇哈哈!...一轉眼...這些日子一下子過了,以前隨時見得到、也常常在見面亂哈拉的盧葦--長大出國去囉!><...


超可愛的盧葦





標題『俠盜提琴手』取自於剛認識盧葦時她超瘋的一款遊戲〝俠盜獵車手〞,她也喜歡打鬥和網球這些遊戲,那時她總會要我幫她抓遊戲,尤其俠盜獵車手還要找出每一代,呵呵...,而我也正好是個電玩遊戲迷,所以很樂於幫她找一堆小遊戲!看著盧葦短短的小手機靈地按著鍵盤努力破關,或者隔天遇到時很高興地跟我說她終於過關了...看她樂的咧真的好可愛!


我們一起出遊











盧葦,再過幾天妳就要回奧地利了,加油喔!有空一樣在MSN上留言或者撥空來電喔!號稱妳的保鏢的我-書仰叔叔和妳霈恩阿姨今天在聊,真的還是很懷念妳國小國中時放學後常常騎著小腳踏車帶著籃球來我家,找我們去學校打球,看妳秀上籃、單手勾射...的那些時光,喜歡妳的天真、妳的樂觀、妳的天馬行空...真希望妳永遠不要長大,當然,我和妳霈恩阿姨、妳老爸和妳豬媽媽也永遠不會老...哈哈哈!加油了盧葦!記得...不要長大喔...哇哈哈!
現在的蘆葦--初次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激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